12月11日下午3点,市水务局曾卫华副局长在龙华区水务局组织召开研究部署迎接国家扶贫考核工作会议,市水务局农水处处长徐勇、市供排水水质监测站副站长吴天霁、各区水务局分管农村饮水和水质检测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

    曾卫华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市委副书记鲍剑同志昨天主持召开的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18年第25次会议精神,针对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迎接国家扶贫考核进行部署。会议听取了各区水务局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水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人口农村饮水安全状况精准核查工作的通知》、《海南省水务厅 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海南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海南省水务厅关于印发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认真研究,市供排水水质监测站副站长吴天霁对水质检测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曾卫华指出,保障贫困人口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是一项事关脱贫攻坚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区水务局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从今天开始,各区水务局务必进入迎检状态,以一天当做三天用的力度做好存在问题整改和长效保障工作。

    最后,曾卫华针对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曾卫华针对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各区水务局尽快梳理有无2017年扶贫考核指出的存在问题、各级纪监委巡视巡察指出的存在问题和上级行业主管部门检查提出的存在问题,若有则立即进行整改;

    二是秀英、琼山、美兰新增贫困户的水质监测工作要尽快开展,争取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三是针对水质检测和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通过各区政府印发,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倒排计划,立即进行全面整改;

    四是进一步加强对现有供水设备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设备设施正常有效运维,该清洗的水塔、水池加强清洗,该消毒的按照运维要求进行消毒,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五是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及时将明年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呈报区政府,同时报市水务局备案,为明年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有效开展打好基础。

    六是要求各区水务局遍访辖区贫困家庭,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做好沟通工作,增强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和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