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检大考在即,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元旦期间海口市水务局不放假,全系统扶贫干部深入一线、持续发力,将迎检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力冲刺迎国检,确保国检考核取得好成绩。

                              ——强化督导,确保饮水安全保障

                              饮水安全是扶贫成效考核的硬性指标,为保障扶贫户饮水安全,12月份以来,水务局四名班子领导带领了四个督查小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的方式多次对各区镇及村委会针对饮水安全考核内容进行了指导和督查。为强化督导,确保饮水安全保障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国检考核不丢分,1月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能浩亲自带队深入各区,联合省水务厅督导检查饮水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专业化管理情况和扶贫户用水水量、水质等各项指标达标情况,是否出具检测合格报告及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确认表,是否建立台账。同时还检查供水水井、水塔等设施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确保干净整洁;制度是否上墙,是否规范安全运行。经检查,各区均已落实以上各项指标。

蔡能浩局长带队检查各区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曾卫华副局长带队检查各区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查漏补缺,确保考核各项任务指标落实

                              元旦期间,局4名帮扶责任人坚守一线、坚守岗位,每天走访结对帮扶户,落实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尽责当好惠农政策的“宣传员”、精准扶贫的“联络员”、扶贫户的“服务员”。认真对照省、市下发的整改文件和督查通报,举一反三全面自查,不放过任何细节、不放过任何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认真核对扶贫手册等相关信息,确保做到线上线下一致;认真对照考核办法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

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政策落实情况

帮扶责任人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

         

                              ——寒冬送暖,确保扶贫户温暖过冬

                              近日我市气温骤降,天气寒冷,为确保扶贫户能温暖过冬,元旦期间,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走访14户结对帮扶户,一一查看扶贫户是否都有防寒衣服、棉被,并叮嘱扶贫户寒冷天气要注意添衣保暖,并为今年9月新纳入的扶贫户冼梅兰、周爱新、林芳茂、刘文金、范光秀、符海广送了棉被,确保全部扶贫户能温暖过冬。1月1日下午,受蔡能浩局长委托,局办公室主任黎莹莹带领局扶贫工作小组走访慰问扶贫户,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生产发展、勤劳致富。

帮扶责任人给新纳入的扶贫户送上冬被

黎主任带领扶贫工作小组走访慰问扶贫户

 

                              蔡能浩局长指出,元旦期间不放假,是为了充分利用最后的有效时间,对全局的扶贫工作进行最后的核查,国检在即,水务局全力冲刺,全力以赴完成国检目标任务,确保国检考核不扣分、不丢分,以最优异的工作成绩来迎接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