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上午,省水务厅邢孔波副厅长带队到秀英区东山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市水务局孙副林副局长、区水务局黎宏局长、东山镇领导陪同参加。

   检查组先到东山镇政府检查了农村饮水工作台账,详细查看了水质检测报告、饮水问题整改、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工作资料。

                                    马坡村委会饮水工程现场检查

     

   随后,检查组到马坡村委会检查了农村饮水工程运行及管护工作情况,检查“三个制度”上墙情况和水塔周边卫生清理情况,详细询问了管水员日常管理工作情况、供水管网、水质检测、出水水量等情况。

                                   马坡村委会开展入户检查

    

   在马坡村委会,检查组随机选一户村民进行入户检查,现场查看了水质情况。

                                  入户了解农村居民饮用水情况

    

   邢孔波副厅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继续完善脱贫攻坚饮水安全保障台账,规范台账资料;二是认真做好供水工程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水源安全;三是加强饮水安全日常管理工作,确保供水点全都制度上墙,加强管水员培训。

                                  在南渡江多坎村河堤检查水源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