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考,2019年12月09日,省水务厅副厅长邢孔波带领督导调研工作组深入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三江镇督导检查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省水务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二级调研员马惠峰、市水务局副局长孙副林、区政府副区长杨柳芳、区水务局局长汪晓懂、各镇分管领导、村委会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邢孔波副厅长带队先后走访了美兰区大致坡镇、三江镇,现场听取了大致坡镇、三江镇关于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两个镇级及大致坡镇金堆村委会、三江镇茄苪村委会村级饮水保障方面的台账资料和水质检测报告,对台账资料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完善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进村实地察看了茄苪村委会莲雾基地调查产业扶贫基地生产情况及大致坡镇金堆村委会金堆村饮水工程、三江镇茄芮村委会和公村饮水工程情况,现场查看了“三个制度”上墙情况、消毒设备运行情况、管水员清洗消毒的台账、管水员操作消毒设备的流程,要求管水员要定期清理库房周边环境杂草,日常均要开启使用消毒设备,消毒记录和维修养护台账一起做好记录。最后还到贫困户家查看用水情况,了解贫困户每人每天是否达到60升以上、水质是否达标、供水保证率是否高于95%等。

邢孔波副厅长要求,市县水务部门和属地镇村扶贫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市2019年脱贫攻坚要求中饮水安全保障标准落实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工作细化到每村每户,做到全覆盖、无错漏、有清单、有台账、有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完善台帐资料,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确保国家考核迎检不丢分。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保障体系的建设,完善供水配套设施和水处理设备,建立水量充足、供水稳定、水质达标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保障体系,让贫困群众喝上更加方便、稳定、干净的饮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