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水务局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受蔡能浩局长委托,3月20日下午,市水务局刘保总工带队到龙塘镇开展扶贫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落实扶贫工作成效。

刘总工走访慰问扶贫户

刘保总工一行首先来到龙塘镇潭口村,走访了结对帮扶户,深入了解扶贫户当前的就业情况和生产生活需求,听取了帮扶责任人开展的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刘总工听取帮扶责任人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调研组一行督查了仁三村、龙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乡村振兴工作队从宣传教育、疫情防控、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20200512_113012_002

                                                    刘总工听取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总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决不能松懈和麻痹大意,紧紧咬定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二是责任上再加强。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深入村庄、深入扶贫户,深入了解扶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才能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研究举措和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三是举措上再精准。要因户施策,鼓励引导有条件的扶贫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增强防范返贫风险的能力;针对2020年的特殊情况,坚持疫情和脱贫攻坚两手抓,研究疫情影响情况,落实各项救助政策,积极为扶贫户争取公益性岗位,做到应保尽保,应帮尽帮。

最后刘总工强调,三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没有任何退路,全局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拔寨,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