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省级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助力我市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中争创佳绩,根据海口市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工作部署,按照《海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方案》饮水安全考核指标要求,10月7日,市水务局副局长曾卫华带队对琼山区旧州镇农村饮水安全迎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城乡水务科黄付刚、琼山区水务局林烈林陪同参加检查。

    首先,检查组详细检查了旧州镇以及雅秀村委会的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台账,并根据省大比武考核指标对饮水安全台账准备事项进行了逐项讲解。

随后,检查组深入旧州村委会富文一村、雅秀村委会雅龙上村等供水工程点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旧州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主要问题仍然是供水工程管理不到位:一是富文一村、雅龙上村供水点位管理手册填写不规范、不完整,填写日期未及时更新,且富文一村供水管理手册填写日期前后混乱,不符合逻辑。二是管理房内卫生有待加强,如富文一村消毒设备上有灰尘,雅龙上村管理房内废弃管网未及时清理。三是雅龙上村水井未上盖、富文一村水泵连接处漏水。

   最后,曾卫华副局长强调:一是要确保责任再压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大比武农村饮水安全的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中。二是要再动员、再部署,琼山区水务局要分组对辖区内农村饮水安全再排查,举一反三,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尽快落实供水工程专业化管理资金,加快推进专业化管理工作的落实,聘请专业化管理队伍,强化供水点位管理,真正发挥专业化优势效益。四是进一步指导辖区内各镇村,确保饮水安全台账按照大比武考核指标逐项落实,完善备齐相关佐证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