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总体部署,我启动并已完成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该项目包依据行政区域划分,分为龙华区、美兰区、琼山区、秀英区四个项目包建设,为及时发挥项目社会、环境治理效益,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2281号)的精神,我局拟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正式委托运维单位,依据《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财库202122)第十一条之规定,为保证政府采购行为的公开透明,了解潜在市场主体和公众态度,提高政府采购项目的科学合理性,现对本项目运维主体进行市场调查,主要内容如下:

一、项目概况

海口市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依据行政区域划分,分为龙华区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美兰区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琼山区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秀英区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等4个项目建设,由各区政府作为责任主体,各区水务局作为业主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各区镇域污水项目分别在龙桥镇、新坡镇、遵谭镇和龙泉镇、大致坡镇、旧州镇、三门坡镇、三门坡谭文组团、甲子镇、大坡镇和红旗镇、永兴镇、石山镇、东山镇等14个镇墟新建污水处理场站共13座(秀英区永兴镇为提升泵站),厂外提升泵站共26座(近期规模200m³/d~1400m³/d),污水主管管径DN400~d1200,概算批复主干管网总长约208.53km,入户管设计共15370户,采用A2O处理工艺,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

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合计为152672.03万元,工程费用合计为130817.78万元。其中,龙华区总投资为34770.44,美兰区总投资为18277.94万元,琼山区总投资为61280.77万元,秀英区总投资为38342.88万元。

我市13座镇域污水处理厂及26座提升泵站基本概况

污水处理厂名称

污水处理厂数量

近期规模(m3/d

厂外配套提升泵站

泵站名称

详细建设地点

石山镇污水处理厂

1

400

3

11号泵站:提升能力为300m3/d
22号泵站:提升能力为100m3/d
33号泵站:提升能力为50m3/d

污水处理厂位于石山镇新街与232乡道交叉口处;1#泵站位于232乡道与高速涵洞交叉处右侧;2#泵站位于石山新街儒才村;3#泵站位于荣堂村公庙旁

东山镇污水处理厂

1

1400

0

无厂外泵站

东山镇坡上村县道X159旁边

永兴镇污水处理厂

0

500

4

11号泵站:提升能力为60m3/d
23号泵站:提升能力为40m3/d
34号泵站:提升能力为60m3/d
45号泵站:提升能力为500m3/d

1#泵站位于洪王村;3#泵站位于广场街末端;4#泵站位于儒劳村;5#泵站位于中线高速永兴互通出口处(海榆中线K12+900

新坡镇污水处理厂

1

600

3

11号泵站:提升能力为150m3/d
22号泵站:提升能力为150m3/d
33号泵站:提升能力为150m3/d

新坡镇新坡村委会沃坡村村口,1号泵站:梁沙村防洪楼,2号泵站:新坡敬老院,3号泵站:冼夫人大道往新和街交汇处

龙桥镇污水处理厂

1

400

1

1号泵站:提升能力为150m3/d

龙桥镇吴西村

龙泉镇污水处理厂

1

500

1

1号泵站:提升能力为150m3/d

龙泉镇雅永村委会龙泉镇敬老院后侧,1号泵站:龙泉镇朝东村

遵谭镇污水处理厂

1

400

0

无厂外泵站

红旗镇污水处理厂

1

400

0

无厂外泵站

长山村村口东侧

大坡镇污水处理厂

1

200

3

11号泵站:提升能力为130m3/d
22号泵站:提升能力为70m3/d

1号泵站:大坡镇卫生院后侧
2
号泵站:象塘村村口
3
号泵站:大甲路南侧
污水处理厂:陈平村村口前

甲子镇污水处理厂

1

400

3

1)支二路泵站已建成;提升能力为96m3/d
2)四横路泵站已建成,提升能力为50m3/d
3)五横路泵站正在建设,提升能力为181m3/d

支二路泵站:X152县道西侧与坝上村交叉口
四横路泵站:蛟龙村村口
五横路泵站:福山村村口
污水处理厂:上昌村和大昌村交界

谭文组团污水处理厂

1

200

0

无厂外泵站

谭文小学北侧斜对面500

三门坡镇污水处理厂

1

700

6

11号泵站:提升能力为60m3/d
22号泵站:提升能力为400m3/d
3)红明大道泵站:提升能力为120m3/d
4)庆丰街泵站:提升能力为120m3/d
5)三门南横路泵站:提升能力为210m3/d
63号泵站:提升能力为210m3/d

1号泵站:三门坡南侧,G223国道东侧
2
号泵站:三门坡北侧,G223国道东侧
红明大道泵站:红明医院对面
庆丰街泵站:红明20队门口
三门南横路泵站:三门坡三加路
3
号泵站:后塘路和G223国道交叉口
污水处理厂:长坡水库大坝南侧500

旧州镇污水处理厂

1

400

0

无厂外泵站

旧州镇南渡江路南侧100

大致坡镇污水处理厂

1

800

2

11号泵站:提升能力为300m3/d
23号泵站:提升能力为300m3/d

污水处理厂位于大东村委会红赛上村西北;一号泵站位于园林东路与抱罗路相交路口;三号泵站位于福康路大园村

合计

13

7300

26

/

/

二、合作模式

海口市政府已授权市水务局作为本项目政府采购服务的主体机构,拟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和正式委托一家具有良好信用、技术较强实力与丰富的污水和泵站运营经验的单位,承担海口市13座镇域污水处理厂及26座配套污水提升泵站运行、维护及移交工作。

三、采购合作期

3年。

四、回报机制

本项目为服务类项目,合作期内中标单位通过提供污水处理服务获得收入,但最终获得的污水处理服务费与绩效考核结果挂钩,政府方不承诺运维单位的最低收益和固定回报。运营期间,主要资金保障为我市污水及污泥处置服务费专项资金,初步估算运维费用为3500万元/*3年(具体费用以招投结果为准)

五、调查时间

本次市场调查持续至20221018日。

六、其他说明

本次市场调查是政府采购服务流程的环节之一,我局可能根据本次市场调查反馈的信息进一步修改,对各方并不具有约束力。一切有关事宜均以政府最终批准以及最终发布的采购文件为准。

(二)未参加市场调查的投资人如满足采购文件资格,仍可参与项目的正式采购程序;参与本次市场调查的投资人不会因此在正式采购程序中得到优待,也不会因反馈的意见而遭到政府方的歧视。

(三)除本公告外,本次市场调查恕不提供本项目的其他材料和信息,也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要求提供其他材料和信息的请求。同时,如各方提供的反馈意见涉及商业机密,我局也将恪守保密原则,不对外披露。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翁工

联系电话:0898-668191070898-68610853

电子邮箱:hksswj@haikou.gov.cn

2-2.附件:市场主体意见反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