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6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 特约记者 陈创淼)今年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5日,海口市秀英区举办“中国水周”活动并启动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


  

海口市秀英区“中国水周”活动现场

  “当地用水是否实行阶梯水价?您认为当前的阶梯是否合适?”在“中国水周”活动现场,科普调查问卷不仅详细了解群众的节约用水意识,还现场解答了大家在节水用水方面的困惑,以及意见建议。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海口秀英区将在全区深入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目前,秀英区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的秀英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正在通过对区内公共机构、学校、小区、公司、农业基地等五个板块的节水器具进行升级改造,确保节水器具普及率达 100%,为节水工作提供硬件保障。


  海口市秀英区“中国水周”活动现场

  同时,还将在制度层面进行完善和创新,加强各行业的用水管理,发展节水型经济,让依法节水得到进一步落地和推广,从而实现各行业节水水平全面提升、居民节水意识有效提高。

  秀英区水务局副局长蔡夫雄介绍,当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后,秀英区将形成对用水和节水的科学预测和规划,调整用水结构。加强用水管理,合理配置、开发、利用水资源,形成科学的用水体系,高效利用城市水资源,保障城市经济和建设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