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学规划我市海岛型水利设施网络和水务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江东新区水安全保障,11月13日下午,市水务局蔡能浩局长带队至省水务厅汇报我市水务项目规划情况。省水务厅规划计划处处长施向前、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市水务局副局长孙副林、市水务局规计处处长陈挺雄、市水务局城水处主任科员蔡智、市水务局办公室主任黎莹莹出席汇报会。

   蔡能浩局长以水系综合治理、供水工程、排水工程、防洪潮建设项目等四个方面为重点,汇报了我市近3年拟开展的3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共计158.37亿元(其中涉及江东新区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共计143.02亿元),并请求省水务厅将计划项目列入国家水利部和省水务厅三年滚动项目库进行统筹安排。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施向前处长首先对海口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海口水务项目建设,同时从项目谋划、资金、包装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对项目进行再谋划,使其达到入库标准;二是将江东新区项目进行合理打包,扩大项目规模,以利于争取中央资金支持。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就项目规划及资金方面与省水务厅进行进一步接洽,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