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决云龙污水处理厂“两地问题”,避免我市污水处理设施“当盆景、晒太阳”,2021年8月21日曾卫华副局长带队到云龙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调研和排查,查找云龙污水处理厂“两低”的“堵点、难点” 问题,研究解决“破题”思路。高新开发区、、琼山区住建局、区环保局、区水务局、云龙镇以及局排水科、长丰公司、美丽乡村公司、中南院、上海院、市政院等单位参加调研。

        

 

        

 

   调研会议首先长丰公司介绍云龙污水处理厂近年来水量和水质变化情况,接着美丽乡村公司、区住建、区水务、云龙镇政府、高新开发区分别介绍了涉及解决云龙污水处理厂“两低问题”职责分工的完成情况,以及后期如何提高“两低问题”的建议。曾卫华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介绍后首先对各单位就解决云龙污水处理厂“两低”问题采取措施和努力表示肯定,今年以来云龙污水处理厂的水量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由于琼山组政府负责的云龙镇墟改造项目未能完全实施、海榆南线管网、纵三路规划路等项目未能实施,导致云龙镇大部分区域的污水还不能顺利输送到云龙污水处理厂,以及高兴开发区负责招商引起入驻企业未达到规划要求,造成云龙污水处理厂仍然属于“低负荷”。针对上述的“堵点、难点”问题,曾卫华副局长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云龙污水处理厂“当盆景、晒太阳”问题,要切实做好关于解决云龙污水处理厂“两低问题”措施中各自的职责和分工。最后曾卫华副局长提出以下“破题思路”:
   一是琼山区住建局负责将镇域改造项目中已建污水管网和未能污水管网情况报区水务局。二是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每天排水约600至800吨,为排水大户,也具备接入污水管网将污水输送至云龙污水处理厂的条件,请琼山区政府、区水务局和云龙镇政府负责指导配合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尽快完成接入管网工作。三是琼山区政府、区水务局和云龙镇政府负责组织排查云龙镇墟管网情况,对现状能够接入现有污水管网的用户指导接入管网。不能接入的要提出解决措施,并结合镇墟改造项目、海榆南线管网、纵三路规划路等预留问题提出管网完善项目列入明年计划实施。四是高新开发区管委会继续加大高新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五是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和区环保局共研究该产业园区内企业自有污水处理站存在的必要性和排放方式,如无特殊污染物的企业是否可建议将污水纳入云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