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为我们水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近日,海口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守学在接受海口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水务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坚持抓治水就是抓民生,以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的作风推动海口水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展学习活动 以讲促学助提升


    

程守学介绍,市水务局在专题学习、教育培训等常态化学习的基础上,组建了以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讲师的市水务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系列宣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进行宣传,在市水务系统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市水务局深入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在深化业务知识培训的同时淬炼岗位业务本领,不断将各项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理论源泉,提升水务系统党员干部改革创新、风险防控和实际操作等方面的能力。

    

为持续抓好清廉模范机关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水务局将廉政文化、廉政思想融入日常工作中,印发各项廉政工作实施方案,开展青年干部廉政教育、现场观看庭审、召开水务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会议、签署党风廉政承诺书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活动。



坚持项目为王 狠抓落实促发展


    

“作为我省‘六水共治’的排头兵,市水务局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着力谋划实施污水处理、农村饮水补短板、防洪排涝等惠及民生的举措,积极推进我市水务重点项目建设。”程守学介绍,市水务局深入分析项目的内涵外延,充分挖掘项目间的内在联系,紧密结合海港新城片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等规划,共谋划“六水共治”项目300个,总投资403亿元,其中纳入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124项,总投资176亿元。

    

今年以来,通过各水务项目的建设,我市供水保障、污水处理、城市排水能力有效提升。程守学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水务局将锚定打赢“六水共治”的总目标,加速推动各水务项目建设,不断完善供水保障体系、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强化城市排涝能力,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贡献水务力量。

    

“优质水体对于打造我市一流营商环境的意义重大。”程守学表示,市水务系统在工作中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六水共治”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优质水资源、优美水环境、可靠水安全为目标来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切实扛起海南自贸港核心区的水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