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下午,为落实省水务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城镇水务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市水务局曾卫华副局长到龙华区龙桥镇镇域污水和农村生活污水项目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龙华区水务局、新源水务有限公司、美丽乡村有限公司、永卓公司、设计院、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加。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对污水处理厂和农污处理设施的运维情况、用电安全情况、消防设施情况、春节排班情况等进行检查。曾卫华副局长认真排查了各种安全隐患,并仔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厂春节期间应急预案,强调一定要思想认识到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监管弦。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大设备运行检查力度,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制度,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落实安全操作责任制,做好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工作机制,及时掌握污水处理设备的安全运行状态情况,做好重点设备的维护检修工作,制定好节日抢险应急预案,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理,确保污水处理厂和农污处理设施在春节期间的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