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坤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东山镇新建自来水厂的建议》提案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市镇域供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十分重视,经研究,现就东山镇新建自来水厂的建议答复如下: 
    为做好我市镇域供水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2019 年,我局编制并印发《海口市镇域供水规划》,遵循规划,我局大力推进海口市镇域供水系统及配套供水管网延伸农村项目建设。根据 2020 年 8 月 20 日,龙卫东副市长组织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原则同意镇域供水厂项目按照各镇域供水系统工程项目立项并推进建设,同时要求原则上以属地政府作为责任主体,区水务局作为项目业主,通过招投标确定代建单位的方式进行建设。目前,我局已组织各区水务局委托设计单位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将镇域水厂建设分为 10 个镇域供水系统项目,其中包括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供水系统工程。2021 年,市发改委已将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供水系统工 程项目纳入政府投资计划中储备项目。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供水系统工程设计供水范围为东山镇镇区及东山镇所辖的各个自然村,工程估算总投资 32,810 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近期新建净水厂规模 2.0 万 m 3 /d 一座和相关配套供水管网。建设期限为 2021 年至 2023 年。新建水厂选址在东山镇镇区北侧,用地面积约 17675.03 平方米,该厂址已纳入“多规”,并已取得地选址意向书并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市政府也十分重视海口市镇域供水系统工程项目,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充分肯定了镇域供水系统工程作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项目的必要性,要求优化调整海口市镇域供水系统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仔细研究项目建设投资模式,结合每个镇域饮水安全性和轻重缓急情况,拟定 2021—2023 三年项目投资计划清单,持续推进镇域供水系统工程项目建设。待完善项目建设投资规模等相关材料后,按程序提请市政府“两重一大”专题会议审议。现我局已多次组织市水务集团等相关单位研究镇域供水系统工程项目建设投资模式,并形成初步建议,待上报市政府提前“两重一大”专题会议审议,确定项目建设投资模式后,我局将督促各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实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