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和全市水务系统人员的生命健康,2022年3月30日上午,海口市水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钉钉部署会,传达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水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刘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各科室、局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全国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水务系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窗口部门要全面落实“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体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岛,对确需离岛和岛内出差的人员,做好安全评估和健康防护工作。会议还就办公区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防控形势,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从严从紧从快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树立必胜的信心,克服畏惧心理,积极做好防护,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第一时间传达市疫情指挥部文件通告和工作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宣传公告栏、宣传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和在建工程人员对疫情的了解和重视程度,做到科学防疫,不传谣、不信谣。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坚决落实防疫要求。落实防控物资储备,认真做好单位办公场所日常消毒,严格落实来访者“两码”联查进出和登记,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戴口罩上班。严格遵守防疫纪律,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异常情况及时如实向局防控办报告,如有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切勿隐瞒,擅自购买药品。遵守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规定。要切实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以更严的工作作风不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局各科室、局下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示范带动,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第三针疫苗接种率,引导从事水务水厂生产运行、供水抢险抢修等关键岗位人员,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起坚实的免疫安全屏障。四是落实行业防控责任,做好在建水务工程疫情防控保障。突出在建水务工程安全防控,进一步强化落实项目法人和参建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工程进场人员摸排管控,备足备齐防疫物资,落实防护措施,测量体温、环境消毒,建立防疫台账,完善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配套工作方案,保障参建人员健康安全,保证水务工程建设顺利实施,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任务。五是积极落实摸排管控,进一步做好供水单位保障工作,加强对供水单位、水厂巡查频率,及时排查隐患,及时检修故障,落实防控管理措施、建立值班值守和疫情报告制度等防控措施,及时完善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应急供水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饮水安全,有效保障全市的正常供水。六是下沉挂点帮扶一线,增援防疫工作。继续加强挂点帮扶的琼山区甲子镇疫情防控工作,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负责制,迅速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甲子镇各村居委会第一线参与防控工作,参与甲子镇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消毒、防疫码检查、现场秩序维护、信息采集、扫码登记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