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根据《海口市水务局2022年农村饮水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工作部署,522日下午,市水务局谭小茹副局长带队督导检查美兰区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工作,美兰区水务局吴坤奋副局长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抵达演丰镇苏民村委会饮水工程、灵山镇用创村饮水工程等农村供水工程点位,通过实地核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了解了各农村供水工程项目建设质量是否正常、设备设施是否完善、管护服务是否到位、群众满意度如何等情况。

    通过听取专业运管人员的汇报,谭小茹副局长针对现阶段农村饮水安全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及供水保障率四个方面保障是否落实到位,日常管护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谭小茹副局长强调,要把农村饮水安全时时刻刻放在心上,农村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切实做好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农村饮水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饮水安全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础性民生工程来抓。一是进行深入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查的清、改到位,认真查缺补漏,发现一处,解决一处,不留死角;二是要求组织好水塔清洗消毒和水质检测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确保群众喝上干净、安全、放心的饮用水;三是在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同时抓好节水,树立百姓水资源保护意识,为辖区农户安全饮水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