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月5日讯(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1月5日,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海口召开。国家综合核查组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少峰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省长冯飞汇报海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王少峰指出,今年的考核评估工作,是党的二十大后“三农”领域的首次考核评估,是对过去一年各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考核评估将以综合核查、第三方评估、媒体暗访为主要方式,通过开展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调查走访等工作,重点核查巩固衔接有关情况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情况,在自评总结、实地考核和梳理平时工作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考核评估结果建议。考核评估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希望海南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评估各项任务。综合核查组将发扬严实的作风,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考核,把真实情况反映上来,把问题不足查找出来,确保考核评估真实性、客观性和准确性。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综合核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到海南开展综合性考察,深入农村地区察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海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三农”作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此次考核评估是对海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利于指导海南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夯实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三农”基础。海南将认真负责对待考核评估工作,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切实用好考核评估结果,对考核评估反映出的各类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国家综合核查组成员,省领导冯忠华、王斌参加会议。


原标题:


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召开


王少峰讲话沈晓明主持冯飞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