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相关工作,省水务厅在海口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省水务厅党组副书记许兰主持,一级巡视员陈德皎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2月19日省委书记冯飞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涉及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的海口市、儋州市、琼海市、乐东县、定安县、陵水县、琼中县的分管领导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和下一步措施发言。城乡水务处汇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清单制定和征求意见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二是要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深入系统分析问题,对共性问题要研究其规律性;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才能科学谋划项目;抓住主要矛盾,整改措施要项目化,通过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赶早不赶晚,急用先行,自行加压,细化量化措施,倒排工期;建立项目前期、设计、建设、投资、验收、移交全过程计划管理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目标,每月调度抓落实;提前分析预判项目推进过程可能出现的难点堵点,建立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机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工作机制,加强专家服务,加大一线调研,采取有力的措施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三是要举全厅之力做好督导帮扶工作。治水办、城水处、农水处等相关处室要主动下沉一线做好督导帮扶,与市县同题共答。
    

    省水务厅城乡水务处、农村水利水电处负责同志,省治水办业务组组长、监督组组长,涉及中央环保督查典型案例的海口等7个市县的分管领导和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