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海南省水务厅组织召开水务系统2024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八届三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对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水务厅党组书记钟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甘飞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省水务厅党组副书记许兰主持。

    会上,省水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邢孔波作2024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海口市水务局、省水务质量监督定额局、厅政法监督处分别作交流发言。钟鸣明同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水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总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思想领航、组织强基、品牌促进、深度融合和作风保障“五个工程”,引领和推动“六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党建工作有品牌、有亮点,连续第三年在省直机关党建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全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六水共治”第二阶段目标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尤为重要。全省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纪委八届三次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开展“靠水吃水”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强化监督执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做到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要加强新时代水务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水务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水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省治水办副主任、各组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和各市县水务局(水务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共16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