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与有效衔接,全力保障全市农村居民饮水安全。2021年10月30日,海口市水务局局长程守学带队到琼山区龙塘镇潭口村委会检查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现场查看了新潭村水塔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与饮水现状情况,指导饮水安全台账编制工作,并实地走访慰问突发严重困难户范英岭、相对稳定脱贫户林志坚2户农户。局办公室主任黄小明、琼山区水务局、龙塘镇政府和水务局派驻潭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程守学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潭口村委会新潭村和派驻潭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实地查看了新潭村水塔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水价水费、管护机制、管理人员落实等情况,对泵房、制度上墙、供水设备的维修保养、清洗加药、人员管理情况、水质检测等各项工作记录和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督查,同时深入到群众家中,检查自来水的供水情况,了解群众用水是否满意,并现场向派驻潭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群众宣传了农村饮水安全相关政策和运行管护要求。

        

    接着,程守学局长走访慰问了帮扶脱贫户,每到一户家都与他们耐心交谈、悉心交流,了解其脱贫后工作生活情况及其家庭成员上学、医疗、就业务工、住房、饮水等情况。在交谈中,积极传达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鼓励脱贫户积极行动起来,积极生产发展、依靠勤劳致富,实现自主发展、早日富裕。通过走访脱贫户,进一步拉近了脱贫户与群众的关系,增强了脱贫户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同时,程守学局长对驻村工作队帮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水务局派驻村干部,要继续安心投入到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最后,结合督导检查情况,程守学强调,一要严格责任,规范管理。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健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三项制度”,创新运行管理模式,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二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结合村庄实际,分类制定供水保障方式,科学合理制定巩固提升方案,进一步提高农村供水标准和供水能力。三要保质保量,确保实效。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进度,提高工程建设标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