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左岸灌区渠首引水隧洞末端钢管开始安装,标志着左岸灌区渠首引水隧洞施工步入尾工。

IMG_256

IMG_257

    据悉,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也是海南水网建设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为南渡江流域蓄丰补枯,并兼具灌溉、发电功能,保障海口市和海口江东新区的供水安全,推动琼北乃至琼西北经济社会发展。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右岸灌区引水压力钢管布置1条,钢管位于隧洞末端,上游连接钢筋砼衬砌段,下游接灌溉管,钢管直径为3.1m,长为102.5,钢管安装工程量约为138.9t

IMG_258

    在钢管安装过程中,从内至外安装,钢管安装与土建施工穿插。安装、浇筑循环进行,钢管安装时用槽钢支撑隧洞周边岩壁上。整个安装流程分为运输、吊装就位、管节对装、压缝、环缝焊接等11项流程,而钢管段施工则分为测量放点、钢管就位、调整加固、焊接、无损探伤等12项流程。因钢管安装施工精度要求高,承揽工程施工的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科学组织管理,严格落实钢管安装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现场安全监督、质量验收标准等制度,严格控制每道工序施工质量的动态管控,为钢管安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