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概况



海口自古有水城之称。海口一名最早出现于宋代,迄今有九百多年的历史,南宋设海口浦字表示水边或河流入海之地。自此,一个依河傍海、逐水而居的城市开始谱写历史的篇章。



海口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资源



海口现有湿地面积29093.09公顷,有滨海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等4个湿地类及11个湿地型,湿地率达12.7%。海口整个湿地资源空间格局可归纳为:一轴(南渡江流域)、一带(近海与海岸带)、两区(东寨港红树林、羊山地区湿地资源价值核心区)、多点(凤潭水库、铁炉水库等散点分布的重要湿地斑块)。



海南东寨港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海口五源河

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保护



海口市创新建立了湿地+保护修复模式,以湿地+水体治理模式建设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以湿地+水利工程+海岸带保护模式建设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以湿地+土地整治模式拯救性保护海口潭丰洋万亩湿地;以湿地+红树林保护模式推动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以湿地入城+生态修复模式系统整治东西湖、鸭尾溪、红城湖等;以湿地+退塘还林(湿)模式建设海口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着力打造退塘还林(湿)样板工程,营造红林秘境和鸟类天堂,高质量建成江东新区首个滨海生态休闲区。



海口三十六曲溪

省级湿地公园



海口潭丰洋

省级湿地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