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全市水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水务工作,研判当前水务发展形势,部署2024年水务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干部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市水务发展新局面。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守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务局副局长曾卫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水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凝聚合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有力推动了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
    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更有成效。全年完成投资22.47亿元,争取增发国债资金28.94亿元,一批重大水务工程开工建设或实现关键节点目标,水务高质量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在推动争先创优上更见神采。海口入选国家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名单,水土保持责任目标考核结果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幸福河湖生态底色持续擦亮,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批38个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海口五源河成功入选,为全省唯一入选案例;海口湾成功入选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批12个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2023年,全市水务工作显著进步——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行业监管效能持续提升,水旱灾害安全持续巩固,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深化,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
    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确保海口治水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锚定目标、奋发有为,自觉做新时期水务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奋斗者。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加快打造一支治水铁军。


会议要求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省“六水共治”第二阶段目标冲刺之年。全市水务系统要全面、准确、深刻把握新阶段海口水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主动站位大局,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统筹水务安全和发展、当前和长远,高标准实施“十大专项行动”,推动“六水共治”各项水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口新篇章努力描绘美丽水务画卷。


    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水务局、桂林洋管委会、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局机关规划计划综合科,各区水务局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