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水务厅对19家水土保持方案技术服务单位进行集中约谈。会议透露,我省水务部门将严格实施信用监管,对问题严重单位实行“重点关注名单”和“黑名单”管理。




     会议通报省水务厅对2022年-2023年各市县审批的水土保持方案随机抽查的结果,13个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和6个水土保持方案技术审查单位就存在问题逐一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部分水土保持方案存在编制质量较差、技术审查把关不严等问题,制约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发挥水土流失防治的源头把关作用。此次约谈,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强化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事中事后监管,维护方案审批的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水土保持方案对水土流失影响起到源头预防作用,对主体设计起到补充完善作用,必须严格把关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质量,做好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和技术审查工作。要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内控机制,技术服务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学习,严把质量关,按照相关标准规范来编制和审查水土保持方案。

     此外,要强化信用惩戒,生态文明建设对新时代水土保持监管提出更高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强化对方案编制、技术审查单位的监管,严格实施信用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