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74778987-1/2011-01441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11-02-15
名  称: 海口市水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11-02-15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水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海口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今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加强组织,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郑国建同志任组长,副调研员王冬青同志任副组长,成员为局办公室及各处室负责人。

  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按照“规范、及时、便民”的原则,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有关政务信息,采取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更新已公开内容。我局还把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到基层单位,要求各基层单位要确定专职信息员,及时向局机关报送信息,并把信息报送作为年终检查评比的重要依据,为我局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完善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及时、高效,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文件要求,完善了《海口市水务局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海水务[2010]109号)及《海口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信息责任、信息报送、信息审核、水务动态和新闻类信息发布制度等,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局机关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我局规定每条公开信息均具备关键字、名称、生成日期、发布机构等基本目录元素,明确了公开的内容,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三、加强日常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我局公开相关目录。主要涉及内容为:水务机构有关情况,如水务局领导及分工、水务局职能及内设处室职责,水务局要闻、水务动态、各项政策法规等。对公文的公开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主动公开公文达3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自2009年起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制定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规程。申请人可以在水务局门户网站下载申请表,通过传真、信函等方式提出申请。

  (三)不予公开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保密制度及各条例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对确定为国家秘密和涉及商业秘密或者以不公开为条件取得的信息、与刑事及行政执法有关,公开会影响诉讼公平、公正或执法活动的信息、涉及公民个人私隐的信息及法律、法规免予公开的信息均不予向社会公众公开。

  (四)拓宽信息来源

  为确保信息来源,要求各处室及时向局办公室报送处室工作动态,并明确各处室每月报送不少于一条,调动全体职工参与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抓好基层信息来源。要求各基层单位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拓宽信息来源,提升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5月份,局机关创办《海口市水务局门户网站及信息公开督报》,对处室和基层单位报送的信息予以刊发。截至目前,已经编发3期。

  (五)水务局门户网站

  2010年1月水务局门户网站改版上线,共设置了信息公开、水务要闻、水务常识、水环境、行政审批、公务信箱、办事指南、资料下载等19个版块,为我局信息公开提供了平台,提升了政府公信力。截至2010年12月,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水务局网站共公开各类信息200余条,海口市水务局门户网站点击率高达240000次,宣传了我局工作动态,为群众了解我局工作和职能提供了便利条件;共收到投诉5件,已全部按要求和时限进行了认真办理,并将回复全部送达到信访人,增强了工作透明度。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促进了水务业务的和谐发展。今后我局将在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更全面公开政务内容,提高公开水平,拓宽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为推进信息公开、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水务做出新贡献。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海口市水务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水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5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行政中心第二办公区17号南楼2楼 电话:0898-68724683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4号  琼ICP备17003950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水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