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74778987-1/2021-02562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1-08-05
名  称: 海口市水务局 政务公开考核制度 发文日期: 2021-08-05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水务局 政务公开考核制度

  第一条为了促使局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单位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树立廉洁高效形象,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并负责对各科室、基层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
    第三条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四条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纳入对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
    第五条  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内容:
    (一)主动公开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服务承诺兑现情况;
    (四)对群众投诉的处理情况。
    第六条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实行量化标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公开内容符合规定,要求具体;公开及时,符合时限规定;公开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监督机制健全,责任追究落实;投诉处理得当,群众评价满意。
    第七条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评定,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
    第八条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可实行全面考核,也可实行重点考核,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核科室,考核于年底或下年初进行。

    第九条考核的基本程序:
    (一)制定考核方案,经领导小组审定后,由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15天向被考核科室发出考核通知;
    (三)被考核科室接到考核通知后,按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书面材料;
    (四)考核小组进行实地考核。在考核基础上,研究提出初步考核等次,报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定意见及结果通知被考核科室。
    第十条  对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科室,给予表彰;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予以奖励;被评为不合格等次的科室,给予通报批评。
    第十一条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试行。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海口市水务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水务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25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行政中心第二办公区17号南楼2楼 电话:0898-68724683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4号  琼ICP备17003950号-2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水务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