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大力配合开展诚信 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推进作用,发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树立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不断深化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建“信用海口”、共享“文明诚信”,特制定海口市 2022 年“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季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信用服务与应用,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着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全社会的诚信意识。

二、总体目标

    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运用各类宣传手段和宣传形式,宣传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展和成效,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理念,多方位营造诚实守信、珍惜信用的社会氛围,让诚信精神逐渐融入城市发展血脉,成为全市公民的共同行为准则,逐步实现全民诚信意识普遍增强、新时代诚信风尚全面形成、社会公信度大幅提升。

三、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树立全民诚信理念,共建城市信用之家”;

    活动时间:2022 10 1 -2022 12 31 日。

四、活动内容

    组织开展诚信文化宣传六进活动

    1.诚信文化宣传“进机关”。以全体机关干部为对象,以诚信宣传为手段,以诚信教育为载体,大力倡导诚信道德模范,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将诚信政策理论纳入机关干部日常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系列重要文件,引导干部树立诚信意识,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责任单位: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各区,市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2.诚信文化宣传进企业。为企业宣讲诚信,在企业电子屏滚动播放诚信相关视频、摆放展架、悬挂条幅、发放诚信宣传资料,组织企业员工签订个人信用承诺书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诚信知识,使诚信观念深植企业员工内心,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将诚信建设落实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全过程,树立企业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各园区,市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3.诚信文化宣传进网络。充分利用主流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加大诚信文化宣传力度,引导网络直播机构及从业者诚信自律,签署《行业自律信用承诺书》,提高行业自律及诚实守信意识,充分发挥正向带动作用,促进行业向更加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责任单位: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海口日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